quartz关于RAMJobStore

JobStore存储了调度器scheduler所有的工作数据,例如: jobs, triggers, calendars等。为你的scheduler选择一个JobStore存储是非常重要的,具体选择哪个JobStore存储可以在quartz.properties中配置。

 注:quartz官网提示,不要在你的代码里初始化JobStore存储实例,quartz通过配置文件可以自己确定使用哪个JobStore,你只需要调用scheduler接口即可。【具体原因我暂时不清楚】

RAMJobStore 是使用最简单的也是最高效(依据CPU时间)的JobStore 。RAMJobStore 正如它名字描述的一样,它保存数据在RAM。
这就是为什么它是配置最简单的也是最高效的原因。缺点是你的应用停止后所有的数据也丢失了--这意味着RAMJobStore 不具有保持job和trigger持久的能力。对于一些程序是可以接受的,甚至是期望的,但对于其他的程序可能是灾难性的。
要使用RAMJobStore你只需要在你的quartz配置文件quartz.properties中添上这么一段话即可:
org.quartz.jobStore.class = org.quartz.simpl.RAMJobStore

 

posted @ 2018-05-29 17:01  一叶扁舟_test  阅读(7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