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dia77

FinClip助力房企数字化转型

随着社会发展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物业管理已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知识密集型的发展转变为大势所趋。、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物业服务企业智慧化改造率为71.5%,覆盖用户数已经超过1.8亿,占全部物业管理的比例为69.2%。其中,覆盖面较广的智慧小区覆盖用户数已达到1.5亿,占全部物业管理的比例达到了43.8%。

App是目前智慧物业的主要承载方式,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尝试打造自己的智慧物业App,以提高物业服务的效率和品质,以及为业主提供更多的便利性。然而,这些智慧物业App还存在一些痛点和需求,需要不断优化和改善。

房企App面临的运营挑战

生态整合能力薄弱

多数智慧物业App的功能相对单一,不能满足用户全面的需求。例如,一些App只提供了物业费缴纳、维修报修、丢失上报、门禁等基本功能,对于一个完备的智慧物业平台,这些功能远远不能满足业主需求

而是需要结合更多的社区居民生活服务需求,包括物流服务、社区商业服务、电商服务、文创娱乐服务、社区医疗服务、家政维修、房屋租赁服务等领域。

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低成本、低门槛 引入这些功能场景,是房企一直关注的问题

功能场景难以统一管理维护

对于一些具有知名度的房企来说,楼盘覆盖率大,如果每个楼盘都开发一个单独的物业App,那运营成本必定居高不下,能否在一个App中就能实现不同地域、不同楼盘所需的功能场景,并且实现统一管理维护

功能场景千人一面

传统智慧物业APP内,业主获取服务的方式仍然以“自助式”为主,一方面,在 App 承载信息过载的情况下,业主寻找所需内容困难,而其余优质内容因为入口较深又难以触达匹配用户;

另一方面向用户展现的内容“千人一面”,很多内容缺乏曝光机会,形成“热门愈热、冷门愈冷”的马太效应。

解决方案:小程序技术或成为突破口

你们有没有想象过,假设自己的App可以像微信一样就好了,拥有自己的小程序生态平台,可以便捷的引入各类小程序业务场景。

借助 FinClip 小程序容器技术就可以实现了,简单来说,FinClip 可以帮助企业自有App实现小程序的运行,其次 FinClip 具备完善的管理后台,可对自有或者第三方小程序进行统一管理(上下架/审核/数据查看等)

实现内外部业务统一管理

首先,房企App通过集成FinClip SDK ,可将大部分的生活服务场景,以小程序作为技术载体的方式实现,就能够独立于App之外进行开发、测试,不会影响宿主App的正常使用。而且小程序可以可以让用户在没有网络连接的情况下仍然使用,提高了小程序的可用性。这些技术手段可以有效地降低小程序的维护成本和开发成本,提高小程序的稳定性和可用性。在体验上,小程序在性能和灵活性上取得了较好的平衡,通过充分利用系统 UI、线程协作及缓存技术等,能够让用户在使用时获得优于 H5、与原生应用近乎一致的交互体验。

其次,FinClip 管理后台有着重要优势,此前,房企可能需要针对不同片区、不同地域维护多个App,造成技术开发成本较高,现在,不同地域的房企分公司,只需开发相对应的小程序即可,然后上架至FinClip管理后台,由总公司的运营人员进行统一管理及上下架,后续的功能更新,地方分公司也只用重新上传新的代码包即可。

完全拥抱微信生态

FinClip兼容微信, 支持微信小程序语法 WXML,也就是说微信小程序代码可以直接在 FinClip 复用,无需再二次开发,体验与微信端保持一致。

这样一来,能够将合作商户已有微信端小程序直接“搬到”自有房企 App中,同时,FinClip 还支持小程序游戏,通过 小游戏等特色能力,支撑各类运营玩法,入驻门槛的降低激发商户入驻的动力,房企则可以轻易打造商户合作伙伴生态。

差异化服务展示

FinClip 拥有小程序灰度发布,A/B测试能力。运营人员可基于业主的日常行为数据(在严格遵守国家数据安全法规法规,保护客户隐私的前提下)的分析和解读 ,继而通过 FinClip 管理后台基于用户画像动态控制小程序可见范围,实现营销活动、生活场景的智能推荐。

同时,在业务完成开发后,也可通过A/B test的方式,验证不同营销活动对业主的吸引力,业主使用频率更高的功能模块可以投入更多资源进行优化,提高业主的体验感和归属感。

案例介绍-融创归心

融创归心App是融创中国旗下的物业管理平台,为业主提供全方位的物业管理服务。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融创归心App运用了小程序容器技术,为业主带来了许多便利性。

首先,融创归心 App 通过集成 FinClip SDK,从而获得小程序运行能力,逐步把传统紧耦合的业务功能小程序化,独立可上下架管理,和 App 载体松绑。业主可以随时随地访问家电清洗、居家维修、家庭洗护等小程序,,大大提高了业主的使用体验和满意度。

 

此外,融创归心长期在第三方渠道拓展发力,引入多品类生活场景,为公司多元化战略合作铺路。融创归心 App 可通过 FinClip 将自身打造成一个小程序开放平台,不但承载着融创集团自身的多元化服务,同时也会与第三方优质服务商紧密合作,形成一个为客户提供多种优质社区服务的生态平台。

其次,FinClip 还使得融创归心App更加智能化和高效化。通过灰度发布能力对业主的行为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融创归心App可以更加精准地了解业主的需求和喜好,为业主提供更加贴心、便捷的服务。同时,小程序技术还可以与智能设备进行连接,实现设备的远程控制和管理,提高了物业管理的效率和精准度。

总之,小程序容器技术为融创归心App带来了诸多机遇和转变。通过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应用,融创归心App正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用户体验,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助力整个物业行业的发展。

posted on 2023-05-23 22:00  LydiaSQ  阅读(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