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 当初报考计算机专业,是看到计算机专业在当今社会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所以选择了网络工程.
    但当时也仅仅从这个想法来选择专业,并没有去看这个专业是否真正适合你.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我对计算机的看
    法,依然和当初这个专业一样,充满期待,即使平时的课堂派作业完成的不是那么如意,而且pta和平时的考试的完成也
    不是很好.
  • 只能说一般,不是我擅长的领域,学习计算机专业要具备一定思维能和观察细节能力,对于平时比较懒得思考和懒散的我来说确实是一个重要的考验.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根据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 对这个专业具有初步的认识,在编程也具有一个的编写能力.
  • 在学习一个新的知识点时比较不容易的去接受和理解,所以在写新的pta的时候会感觉乏力和难受.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 多去理解知识点,去阅读一些好的代码,多写代码.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

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 1/6的大学生活基本整天窝在宿舍,对于大学生活,在我看来很安逸,写写作业,打打游戏,课后的社团活动很多,虽然我基本没参加过,所以我没有很大的压力.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 我觉得挺好的,平时布置作业的量也适中,毕竟大学学习主要看自己的自学,所以不用进行改动.
posted @ 2018-01-21 11:54  ljy1139  阅读(6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