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2.0编译器的一个瘕疵

C#2.0编译器有个瘕疵,在开发过程中常常让人哭笑不得。被郁闷了。
主要发生在码代码时,将关键字打错的情况。

我就举两个例子。
例1:
    public class PacketId
    {
        
public cosnt byte LOGIN = 1;
    }
上面红色的cosnt其实是笔误,应该是const,编译后当然会出错。但是错误提示居然让人不知所措:
错误 CS1519: 类、结构或接口成员声明中的标记“byte”无效
于是我找啊找啊,byte没有问题啊,真是头大。最后,多看了好多眼,才发现是const打错了。该死的,cosnt错了居然颜色和关键字一样(是不是我用了Assist造成的颜色不对呢?)。

例2:
    public class PacketId
    {
        pubilc 
const byte LOGIN = 1;
    }
上面的pubilc也是笔误,应该是public,错误信息为:
错误 CS1519: 类、结构或接口成员声明中的标记“const”无效
  痛苦啊,怎么常量也不能定义了??这回有经验了,果然,是public打错了。

----
呵呵,不要笑我。

posted @ 2007-08-29 17:38  沐枫  阅读(85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