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报告三

20182313 2019-2020-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三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1823
姓名:刘尧
学号:20182313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19年9月23日
必修/选修:必修

1.实验内容

下载安装并使用IDEA,完成下面实验(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6371315.html)。

  1. 初步掌握单元测试和TDD
  2. 理解并掌握面向对象三要素:封装、继承、多态(自己去学!)
  3. 初步掌握UML建模
  4. 完成蓝墨云上 (1)-(5)实验。

2.实验过程及结果

  • 提前下载好IDEA和UML建模工具
  • 学习在IDEA中进行单元测试,先编写产品代码,再编写相应的测试代码对多种情况进行测试
  • 以 TDD的方式研究学习StringBuffer
  • 以TDD的方式开发一个复数类Complex
  • 使用WhiteStarUML对代码进行建模

3.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一: 在IDEA中git代码时右下角弹出窗口提示拒绝上传
  • 问题一解决方案:根据英文意思点开右边的选项,在正确的仓库里新建一个空文件夹,将地址贴到对应位置,再对代码进行编译运行就可以上传
  • 问题二:UML下载之后完全不会用,老师也没有给出相关教程,只有两张示例图,一时间无从下手。
  • 问题二解决方案:在自己百度了UML的使用方法之后在同学的解释帮助下初步掌握了类图的画法。

感悟

这一次实验内容确实有点多,可以说是完成的比骄艰难,但是完成之后也是受益匪浅,尤其是对TDD的理解,在第一次实验中尽管已经学习了相关知识,但是似懂非懂,感觉很多关节都没有想通,通过这次实验解决了我很多这方面的疑惑。

参考资料

posted on 2019-09-30 13:50  20182313-刘尧  阅读(2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