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

事务的ACID特性,即原子性、一致性、隔离性、持久性。

1原子性:事务必须是原子工作单元,对其进行的数据修改,要么全部执行,要么全不执行。

2一致性:事务在完成时,必须使所有的数据都保持一致状态,即所有的数据都要发生更改,以保证数据的完整性。

3隔离性:两个事务的执行是互不干扰的,一个事务不可能看到其他事务运行时、运行中间某一时刻的数据。

4持久性:一旦事务被提交之后,数据库的变化就会被永远保留下来。

 

不需要显式使用事务语句开始一个事务,当遇到第一个DML语句时,一个事务开始,在出现以下情况时,事务结束。

(1)当遇到 commit 语句 或 rollback 语句时,将提交或回滚事务。

(2)当用户退出 Oracle工具时。

(3)当机器失效或系统奔溃时。

posted @ 2018-03-13 15:25  C+++++++wyl  阅读(6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