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需求分析

一、毕业设计题目

 教学质量评估是每所高等院校日常的中心任务,也是学校各项改革的根本目的。教学质量评估是对教学过程的价值判断,同时对于提高质量和加强教学管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其目的一方面能起到监控的作用,保障学校较高的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实现教学工作的规范化;另一方面能为教师具体改进教学提供有针对性的信息,促进教师改进教学工作,激励教师更好地发挥潜力。同时,通过对教师教学质量的评估,促进教师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并对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有效控制。

二、功能模块图

 

 

 

管理员功能模块主要负责对系统的基本信息进行控制和管理:管理员能对学生信息,教师信息,留言信息,课程信息,教务公告信息,评价指标信息,投票信息等进行控制和管理。

教师功能模块主要实现修改信息,学生成绩管理,查看评价信息,留言回复管理,在线交流等功能。

学生使用的是系统的前台功能模块,包括用户注册,用户登录,查看成绩,在线交流,在线留言,教学评估,教务公告查看等功能。

 

三、竞品分析

你做的系统有没有现有产品,分析如下内容:

现有系统有什么优势

1采用当前主流开发技术ASP.NET开发

2系统采用B/S架构,只需要拥有浏览器的地方,能上网就可以使用

现有系统有哪些功能,和你的功能有区别么?

现有系统普查存在功能不完善的问题,一般只有后台页面登录界面和后台管理的功能,本系统拥有前台和后台,学生不但可以对老师进行评价,还可以在线进行交流,对某个学校发布的热门投票进行投票

你可以在现有系统中学习哪些内容?

1如何运用ASP.NET语言对该系统在页面进行模块化设计把很多页面的共同部分集中成一个模块,如页面的头部、尾部、用户管理员身份判定等,这样在开头时遇到相似的页面部分就不需要重新编写代码,只要使用using语句即可引用这部分代码,提高开发效率;

2如何使系统界面友好、美观,便于用户的日常使用,简化操作流程,提高操作效率;

3如何运用B/S技术建铁路订票系统;

4如何安排、规划、连接系统各个模块;

 

四、你这2周对毕业设计的规划

主要描述这2周要做的内容:

你查阅哪些资料?

去图书馆查阅了《ASP.NET和C#在Web数据库中的应用》,《Web 的教学质量评估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网络环境下的教育学[》

做了哪些代码设计?

完成了系统的登录和注册功能,写了链接数据库的基本框架代码

你阅读资料请记录在这(很重要,毕业论文要用)。如读了哪篇博客+链接。哪本书?(书名+作者+出版社)

1向方.ASP.NET和C#在Web数据库中的应用[J].安阳师范学院学报,

2闫朝升,张承江,李丹.基于Web 的教学质量评估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计算机工程与技术,2010,(4):893-897.

3王德华.网络环境下的教育学[M].东南大学出版社,2003.

 

posted on 2018-03-11 22:36  justly  阅读(356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