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OS卸载和安装MYSQL

1.首先在命令行输入mysql,看一下本地计算机上是否有mysql。

2.卸载mysql服务:

首先查看安装的rpm的包:rpm –qa |grep mysql

   对之前的服务进行删除。rpm –e mysql –server

yum –y remove mysql-lib-5.1.52*。

3.下载rmp包,包括三个:devel,server,client。

使用命令 rpm –ivh  * 进行安装。

安装完成之后重启一下。service mysql restart

安装完成之后mysql没有密码,修改密码需要在系统的命令行,不要在mysql的命令行。

mysqladmin –u root password 你的密码

posted @ 2014-06-19 17:00  lxzh504  阅读(5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