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职责我的理解

设计类的时候应该是有管理类(控制类),边界类和实体类。在类里面进行操作的时候应该遵循单一职责原则,什么叫做单一职责原则,也就是引起类变化的只有一个原因,我感觉这句话等于白说,基本上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我感觉还是应该分情况来说:

类都有两种属性:状态和职责。

对于实体类来说,状态就是它能够反映给外面的。

实体类没有职责,可能有的一个不错的职责就是tostring方法吧。

管理类就是管理一个实体类的,涉及到实体类的操作,对于他来说,单一职责也就是所管理的实体类不要太多吧,可以是一类实体类。但不能是多种实体类。对于它里面的方法应该是将一个实体从一个状态变化为另一个状态,不能跨状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26d174a0100pg32.html

posted @ 2013-05-24 09:40  lxzh504  阅读(3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