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318柳星宇《Python程序设计》实验四报告

课程:《Python程序设计》

班级:2023

姓名:柳星宇

学号:20202318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1年6月30日

必修/选修:公选课

一、实验内容
Python综合应用:爬虫、数据处理、可视化、机器学习、神经网络、游戏、网络安全等

本次实验我选择制作一个简易的扫雷游戏

 

 

二、实验过程

(1)同一个单元格需要标记为地雷,标记为问号,还有表示周边雷数的数字等状态,需做分类

 

(2)布雷就很简单了,随机取99个数,从上往下顺序排。

 

(3)使用递归算法,如果计算出周围的雷数为0,则递归计算周边8个位置的四周雷数,直到雷数不为0。

 

(4)游戏进行中,点击标记任意一格:

如果没有全标记完,会有一个效果显示周围一圈未被打开和标记的格子;

如果雷被全部标记,则会一下子打开周围所有的格子,如果其中有标记错的,游戏结束。

 

 

 

(5)实验代码:期末作业.py · 柳星宇/yinghua - 码云 - 开源中国 (gitee.com)

 

三:实验总结及体会

本学期的python公选课,学习了运算符、数据类型、输入输出、控制语句、字符串、正则表达式、函数、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文件操作异常处理、python爬虫。作为大一的新生,我在本学期同时学习两种编程语言,从中可以体会到python比C语言更加简洁,短短几行代码就可以完成很多内容。当然,C语言也相当重要,就算以后不专攻C语言而主修其他语言,C语言给予我充分的逻辑训练也能很好的辐射其它语言的学习,正如本学期的python公选课。总而言之,敲代码是必不可少的训练过程,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勤奋地敲代码,练逻辑,迈上更大更广的台阶。

 

posted @ 2021-06-30 07:47  柳星宇  阅读(1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