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WSGI接口

WSGI

WSGI全称为Web Server Gateway Interface,WSGI允许web框架和web服务器分开,可以混合匹配web服务器和web框架,选择一个适合的配对。比如,可以在Gunicorn 或者 Nginx/uWSGI 或者 Waitress上运行 Django, Flask, 或 Pyramid。

web服务器必须具备wsgi接口,所有的现代Python web框架都以具备wsgi接口,它不让你对代码作修改就能使服务器和web框架协同工作。

其他语言也有类似的接口:java中的servlet

定义WSGI接口

WSGI接口的定义非常简单,它只是要求web开发者实现一个函数,就可以相应http请求。我们来看一个最简单的Web版本的“Hello, World!”:

def application(environ, start_response):
    start_response('200 OK', [('Content-Type', 'text/html')])
    return 'Hello World!'

上面的 application() 函数就是符合WSGI标准的一个HTTP处理函数,它接收两个参数:

  • environ:一个包含所有http请求信息的一个字典对象。
  • start_response:一个发送HTTP响应的函数,它接收两个参数:
    • http响应码。
    • 一组list表示的HTTP header,每个header用一个包含两个str的tuple表示。

函数的返回值Hello, World!将作为HTTP响应的Body发送给浏览器。
application()函数必须由WSGI服务器来调用。

posted @ 2019-09-15 16:43  三国小梦  阅读(5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