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之Hello World(入门 )

C#是一种简单现代面向对象类型安全的编程语言。

C#由C和C++发展而来。C#(英文发音C sharp)牢固地植根于C和C++语言族谱中,是Microsoft专门为使用.NET平台而创建的。

简单

C#具有C++所没有的一 个优势就是学习简单。该语言首要的目标就是简单。很多功能用C#实现很简单。

在C#中,没有C++中流行的指针。在C++中,有::、和->操作符,它们用于名字空间、成员和引用。对于新手来说,操作符至今仍是学习的一道难关。C#弃用其它操作符,仅使用单个操作符 “.”。

现代 
对于企业级的编程语言来说,新增的金融数据类型(decimal)很受欢迎。您用到了一种新的十进制数据类型,它专用于金融计算方面。

全面的内存管理已经不是您的任务。运行时提供了一个垃圾收集器,负责C#程序中的内存管理。

面向对象: 
C#的核心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支持所有关键的面向对象的概念,如封装、继承和多态性。

1.封装

封装是一种程序设计机制,它绑定代码及其操作的数据,并使它们不受外界干涉和误用的影响,从而保证安全性.

C#的基本单元是类,类定义对象的形式,它指定数据和操作这些数据的代码。

2.多态性

它定义一个接口,多个方法。

3.继承

它是一个对象获得另一个对象的属性的过程。

类型安全

C#实施最严格的类型安全,所以必须遵守C#中一些相关变量的规则:您不能使用没有初始化的变量。

 

 

C#之HelloWorld

using System; 
// A "Hello World!" program in C# 
namespace HelloWorld 

    class Hello 
    { 
        static void Main() 
        { 
            System.Console.WriteLine("Hello World!"); 
        } 
    } 
}

开始的第2行代码,这是C#语言的单行注释语句。和C++语言类似,C#支持两种注释方法:以“//”开始的单行注释和以“/*”、“*/”配对使用的多行注释,注释之间不能嵌套。

 

 

来自:http://www.cnblogs.com/codemo/archive/2008/09/20/1294949.html

posted @ 2014-11-28 16:47  紫清婷  阅读(19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