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安装Eclipse的PHP插件(PHPEclipse)

 

下载:

  Eclipse: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本人用的Ubuntu,直接在SoftWare Center中下载的)
      (选择适合你系统的相应版本,支持windows,linux,max等)

  PHPeclipse插件: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hpeclipse/

 

安装:

  均为绿色软件,无须安装。
  将下载回来的Eclipse压缩包解开,放到常用安装软件文件夹即可。

  将PHPeclipse插件解压,plugins文件夹下内容copy至eclipse\plugins文件夹下,features文件夹下内容copy至eclipse\features文件夹下。(例如:/usr/lib/eclipse 下的两个文件夹)

注意:
  如果已经事先安装过Eclipse或者在未解压插件之前已经启动过,因为它第一次启动会扫描全部xml文件并缓存以加快启动速度,所以PHP插件不会被马上识别。需要用选项-clean来强行启动一次。(win下直接cmd到Eclipse目录再Eclipse.exe–clean即可,其他平台类似)

 

配置:

  到Window - Preferences – PHPeclipse – PHP External Tools 中指定一下你的PHP环境中Apache,Mysql 相应位置,这样工具栏上的那几个Apache和Mysql的按钮就可以用了。

 

使用:
  File->new->Project->PHP->PHP Project,指定一个名字,然后就可以用了,不过要注意跟前面的别名部分对应,否则无法访问
  在Navigator栏的项目名称上右击,new一个php file,然后保存,Eclipse就自动打开web browser显示结果了。相当不错。主要是看中它集成开发的方便性,代码块伸缩,自动完成等众多特性。

 

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查找Eclipse的安装位置:

  可以通过 "whereis 软件名" 来查找系统里的文件位置 
  如要查找eclipse文件,那么: 
[root@XXXX]# whereis eclipse 
则会显示:eclipse: /usr/bin/eclipse /etc/eclipse.ini /usr/lib/eclipse /usr/share/eclipse /usr/share/man/man1/eclipse.1.gz

 

GUI界面复制文件时,提示没权限的解决办法
  在命令行里,输入sudo nautilus,然后输入密码,则会弹出一个目录窗口来,就可以复制到这里来,在这里也可以删掉root的文件。

 

posted @ 2014-07-31 18:03  紫清婷  阅读(4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