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01

你对专业的期望是什么?

  • 我最初被分到信管专业时对这个专业并没有什么感觉,后来通过自己在网上查阅资料和听过几节电子政务导论课后才了解这个专业。对于我来说了解专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注专业未来的就业趋势,信管专业毕业的学生以后一般会从事ERP实施工程师或ERP实施顾问、管理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信息系统管理与维护岗位、IT管理类岗位、客户服务几个职业。我对专业最初的期待是毕业后可以当软件测试工程师和软件开发工程师,虽然这两个方向都要求极高的专业知识和基础,但是总归是可以通过努力实现的。后来经班主任介绍专业后,我对专业的期待变成了信息系统管理这个方向,也是我校这个专业一个主流方向。

你上过的课程中老师提供的最大帮助是什么?

  • 在我上过的课程中我觉得老师提供的帮助无非是传授知识,稍微大一点的帮助就是课后跟学生进行沟通交流,给予学生鼓励,这种方法感觉比简单的辅导学习效果要好,课堂学习主要还是要看学 生自己。

你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什么?

  • 通过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我期待的师生关系应该像《功夫熊猫》里的阿宝和师父一样,老师清楚学生的特点,灵活应用教学方式,教授“武功”时严格要求,老师在课下又对学生很和蔼,并进行沟通,教学生做人,走入社会的一些道理,学生对老师有尊敬之情。老师和学生之间有一定距离,师生关系不那么亲近,却又那么亲近。

我们课程要你两学期实践10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 关于两学期实践10000行代码的任务,说实话,我觉得对于我来说很多,可能是因为我还没实践过,但是毕竟两学期的任务越到后来越繁重,不可能将重心只放在编码上。
posted @ 2016-11-22 09:27  润润大魔王  阅读(200)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