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123012 《Java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一、本章学习内容
1、了解了JDK、JRE 、JVM。
2、大概看过了Java的诞生、版本演进(JDK1.1.4,JDK1.1.5……JDK1.1.8,J2SE1.2……Java SE 8)以及三大平台、JCP和JCR
3、学会了如何下载、安装JDK。

二、书面作业
1、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
Java原始码的扩展名为.java,编译程序把它翻译成扩展名是.class 的位码,在平台上安装属于这个平台的JVM,JVM把
位码翻译成这个平台的机器码就可以执行了
2、什么是jdk?jdk、jre、jvm?
jdk是开发程序的人必须要安装的,jdk包括了java程序语言、工具程序与JRE、jdk包含了javac、appletviewer、javadoc等工具
程序与JRE,JRE包含了部署技术、Java SE API与JVM。
jre可以运行java程序
jvm让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执行,即jvm可以将位码翻译成目标平台的机器码。不同平台的jvm不同。
3、 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值得是什么? 是文件名吗?这个命令的含义是什么?
是类名,是指文件名。主文档名与类名相同。
4、path变量有什么用?classpath变量有什么用?
在输入指令而未指定路径信息时,操作系统会依照path环境变量中设定的路径顺序,依次寻找各路径下是否有这个命令。
classpath是jvm操作系统中的环境变量。
5、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c步骤:编辑,编译即写成目标程序,生成可执行文件,最后运行。
Java步骤:先把java文件编译成二进制的class文件,虚拟机就解释执行class文件。
c语言生成的是可执行程序,后缀是.exe,Java的需要经过转换,后缀是.java
6、Java语言有哪3种应用版本?版本之间有什么关系?
JavaSE 、JavaEE、JavaME
JavaSE是个平台基础,JavaEE以JavaSE为基础,JavaME是最小的。
7、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前者主要个人研究,后者可用于商业用途。
8、Java主要应用在那几个方面?你对自己在这门课的目标与期许是什么?
web,安卓,JavaSE 、JavaEE、 JavaME
希望在这个学期学好Java能够在结束时学会写,能够自己独立编写一个可执行代码。

三、使用码云管理Java代码

在码云上建立你的项目(项目名:java+学号,如java201321123001),
在码云的项目中,依次选择“统计-Commits历史-设置时间段”,然后搜索并截图![] (http://images2015.cnblogs.com/blog/1101217/201702/1101217-20170226195427054-504400540.png)

四、学习总结
1、 Java对于我来说比较困难,但是我必须要努力学好才行,以后要花更多的时间来学习。
2、编写代码要认真,否则就无法运行。

posted @ 2017-02-26 20:06  lxr-  Views(259)  Comments(1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