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作业

1、什么是循环结构?
循环结构是指在程序中需要反复执行某个功能而设置的一种程序结构。它由循环体中的条件,判断继续执行某个功能还是退出循环。根据判断条件,循环结构又可细分为以下两种形式:先判断后执行的循环结构和先执行后判断的循环结构。
2、while语句与do-while语句区别

(1)、循环结构的bai表达式不同

while循环结构的表达式为:while(表达式){循环体}。

do-while循环结构表达式为:do{循环体;}while (条件表达);。

(2)、执行时判断方式不同

while循环执行时只有当满足条件时才会进入循环,进入循环后,执行完循环体内全部语句至当条件不满足时,再跳出循环。

do-while循环将先运行一次,在经过第一次do循环后,执行完一次后检查条件表达式的值是否成立,其值为不成立时而会退出循环。

(3)、执行次数不同

while循环是先判断后执行,如果判断条件不成立可以不执行中间循环体。

do-while循环是先执行后判断,执行次数至少为一次,执行一次后判断条件是否成立,如果不成立跳出循环,成立则继续运行循环体。

(4)、执行末尾循环体的顺序不同

while循环的末尾循环体也是在中间循环体里,并在中间循环体中执行,循环体是否继续运行的条件也在循环体中。

do-while循环是在中间循环体中加入末尾循环体,并在执行中间循环体时执行末尾循环体,循环体是否继续运行的条件在末尾循环体里。

posted @ 2020-11-09 22:28  Cadre  阅读(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