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hibernate中@Transient注解使用的一点心得

 (例): @Transient表示该属性并非一个到数据库表的字段的映射,ORM框架将忽略该属性. 
如果一个属性并非数据库表的字段映射,就务必将其标示为@Transient,否则,ORM框架默认其注解为@Basic
    示例:
    //根据birth计算出age属性

@Table(name="person")
public class Person{
    
    private Date birth;
 
    @Column(name = "birth")
    public Date getBirth() {
        return birth;
    }
 
    public void setBirth(Date birth) {
        this.birth = birth;
    }
     
    @Transient
    public int getAge(){
        return getYear(new Date())-getYear(getBirth());    //getYear为类中的自定义方法,返回传入日期的年份
    }
}

上面的这个转载对@Transient的作用说的不是很清晰。

 

         说一点个人的心得,比如上面例子在一个持久化类person中定义了birth的属性并且用了@Column注解在数据表中进行了映射,而getAge()方法注解为@Transient,表明在数据库表中并没有age这个映射字段。

         当你通过字段映射从数据库获取数据时,因为getAge()加了@Transient,并且在数据库中没有字段。所以getAge()没有从数据库中获取数据,而是通过getBirth()方法获取数据库中返回的birth,并通过计算返回getAge()的值。 

return getYear(new Date())-getYear(getBirth());

当你在程序中获取到持久化类person的对象时,person.getAge()和person.getBirth()都有数据返回提供给你使用。

         这样做的话,能减少数据库的字段,比如这个例子中就不需要新建一个关于age的数据库字段了,通过birth字段和计算就能获取到person的age属性。@Transient还可以在持久化类中直接获取关联表中的字段值,许多业务逻辑中都有很大的作用。

个人理解,如有不足之处,望指正。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水手峡谷」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u010786902/article/details/50902921

posted @ 2021-04-21 15:48  李慕白520  阅读(2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