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1.为什么产生大数据技术?

随着大量的数据的产生也给数据处理和挖掘带来许多困难,信息处理量的增大,很多传统方法都不能直接应用在对海量数据的处理上,否则时间开销将会变得非常大。对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变得愈发重要。而通过对Google、百度、Bing、Facebook、网页文本、微博消息等的挖掘与分析,使人们的行为和情绪的细化测量成为可能。挖掘用户的行为习惯和喜好,从凌乱纷繁的大数据背后找到符合用户兴趣和习惯的产品和服务并对产品和服务进行有针对性地调整和优化,本身就蕴含着巨大的商机。

2.为什么要学习大数据技术?

(1)技术价值

大数据,根本上与数学、统计学、计算机学、数据学等基本理论知识无法分割,技术水平突飞猛进给数字领域带来最直接的跃进。

App研发应用、数据库编写应用等促进人类社会技术进步的价值都来源于大数据的发明和运营。

(2)商业价值

单就运营而论,数据作为一种度量方式,能够真实的反映运营状况,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产品、了解用户、了解渠道进而优化运营策略是其快速发展的根本动因。

(3)行业价值

“公开市场门”即客户在一个开放市场中的各种行为数据,大部分其实不直接与特定企业行业相关,但它能够很大程度地引导企业各种业务的开展方向,为整个行业的走向提供社会趋向指导。

3.用图表和简单的文字简要描述大数据的发展前景和就业趋势,并谈谈你的看法。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调整,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滋生孕育出许多新职业。大数据技术应用在各行各业的全面展开,我国社会需要越来越多的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其职业定义和工作任务如下:

 

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职业定义:从事大数据采集、清洗、分析、治理、挖掘等技术研究,并加以利用、管理、维护和服务的工程技术人员。

 

 

 

 

posted @ 2021-09-06 20:33  芜湖湖  阅读(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