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zip压缩版安装与配置

Node.js

1、下载

下载地址:https://nodejs.org/zh-cn/download/ 

选择相应的版本下载

 

2、解压缩

将文件解压到要安装的位置,并新建两个目录

node-global :npm全局安装位置

node-cache:npm 缓存路径

 

3、配置

配置环境变量:

将node.exe 所在的目录添加到path环境变量,这样我们在使用命令行时就可以在任意路径使用node命令了,同时该目录下有一个npm.cmd文件,打开文件其实就i是将我们的npm命令映射到node.exe npm-cli.js,由于存在该映射所以只要把node.exe 所在的目录添加到path环境变量,也可以在任何目录下执行npm install了。

 

写到这里其实node就算已经装好了。

在命令行中输入如下命令测试

node -v

npm -v

那么node-global :npm全局安装位置,node-cache:npm 缓存路径 又是怎么与npm发生关系呢?

通过如下命令进行配置:

npm config set prefix "F:\Program Files\node-v8.11.3-win-x64\node-global"
npm config set cache "F:\Program Files\node-v8.11.3-win-x64\node-cache"

执行npm命令进行测试:npm install webpack -g

执行npm install -g npm 升级最新版本npm

会发现node-global下node_modules中多了webpack 文件夹

 

webpack是用来打包的module,通常我们会在命令行中执行,而webpack同样在node-global中做了映射,所以只需要将node-global加入path环境变量即可。

 

 

现在可以在命令行中任意路径下执行node/npm/webpack命令了。

 

还可以通过npm install yarn@latest -g 来安装yarn呢。

 

 

posted @ 2018-08-14 10:02  爱博子  阅读(305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