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lnstack靶机实战01

前言

vulnstack是红日安全的一个实战环境,地址:http://vulnstack.qiyuanxuetang.net/vuln/detail/2/最近在学习内网渗透方面的相关知识,通过对靶机的渗透来加深理解,下面我们开始。

环境准备

环境已经打包好了,环境拓扑结构如下:

下载好后如下:有三台机器,win7,win2003,win2008。

现在要做的就是模拟内外网环境了,win7是Web服务器,外网能访问,同时也要能访问域成员win2003和域控win2008。所以要给win7配置两张网卡。先配置内网环境,让其在同一网段,如下,都设置成自定义仅主机模式。

然后再添加一张网卡,我这里把win7和攻击机kali设置成了自动桥接模拟外网。环境配置完成。

外网探索

拿到外网IP后,咱们第一步就是进行端口扫描,看看开放了哪些端口。说干就干,祭出nmap。扫描结果如下:

发现开放了这么多的端口,激动啊,这样思路就很多了。说一句题外话,如果现实站点开这么多端口那就是妥妥的蜜罐了。咱们回到这里,有80端口,说明有Web服务,可以从那里起手,但我们发现它开放的445端口,这里直接可以想到ms17-010,看看能不能直接拿到shell。接下来使用MSF,搜索ms17-010,

这里选择第二个,然后设置payload和要攻击的IP,如下:

幸福就是这么突然,我们成功拿到了shell,如下:

之后就是添加路由,杀入内网了。既然是靶机实战,在讲解一下通过其他的方式拿下外网服务器。咱们刚才在扫描端口的时候,发现开放了80端口,那就从它下手。现在访问IP地址如下:

发现是phpstudy探针,其中咱们最开始扫描端口时就已经知道是phpstudy搭建的站点了,nmap已经识别出来了。接下来的思路就是扫目录,看看有没有什么资产。我这里使用的是dirmap,御剑也是可以的。两个工具的扫描结果如下:
dirmap

御剑

差别不大,我们发现了一个备份文件,解压看一下,发现是yxcms站点的源码打包,这个cms是开源的,可以直接在搜索引擎搜它之前有没有被爆出什么漏洞。在实战中,如果扫出来备份文件,且不是开源的,那么可以直接代码审计,然后找到相关的漏洞。

接下来,我们搜索发现,这个cms爆出过后台模板写一句话木马并getshell的,现在访问这个站点。通过观察,发现站点公告处存在信息泄露,现在直接访问后台并登陆。

实战中,找到后台,手工测试一下常见弱口令,有惊喜哦。现在按照网上说的,在模板里插入一句话木马,这里我选择在首页index.php中插入。

然后就是访问首页,看看有没有插入成功。结果很满意,咱们成功了,下面就是通过菜刀连接,拿到shell了。

祭出菜刀,连接。

那么还有没有其他的姿势拿到Webshell呢?还记得咱们之前扫描目录的时候发现的phpmyadmin页面吗,现在咱们访问,并使用root,root弱口令尝试登陆。幸福就是这么突然,咱们进来了。

phpmyadmin是可以通过日志功能getshell的,现在咱们查询一下日志功能是否开启,默认是关闭的。
show variables like "general_log%";

果不其然,这里也是关闭的,不要紧,咱们手动开启它:set globalgeneral_log='on';
开启后,设置日志文件的输出路径,通过phpinfo查看,直接将日志输出到Web的绝对路径下:set global general_log_file ="C:\\phpStudy\\WWW\\phpinfo.php";,未来避免出错,这里用\

接下来写入一句话,输出到日志文件中成功getshell。

接下来就是遨游内网了。写不动了,歇一歇再遨游吧=_=。

posted @ 2020-12-07 21:51  小艾搞安全  阅读(11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