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分析

产品
     QQ音乐。
    选择理由:一时间能想起来有bug些的软件不多。想游戏有英雄联盟之类。但是游戏的bug也不能叫bug,有些不过是网络的问题。有些被玩家开发出来便不是bug了。而QQ音乐作为一款比叫简单的应用,bug的原因之类倒也比较好解释。同时有很多可改进的地方。
 
第一部分 调研, 评测
  1. 安装简单,使用起来还不错。
  1. bug:歌词不匹配,有些音乐的歌词快些,有些慢些,有些可以调整,有些还不能调整。

                     听歌识曲失败率高,匹配不准确。       

  1. 采访
  2. 采访对象:喜欢听歌,唱歌的同学
  3. 使用过程。1、打开app,搜索要听的音乐,显示数条音乐。找了一段时间后,点击开始听音乐。2、打开音乐列表选择要听的音乐。
  4. 用户体验方面只能说良好,音乐的搜索还是比较一般的,因为音乐一般是一首歌有好多个版本,即有很多翻唱。在下载时可以选择音质是很好的一个方面,让对音质要求不一样的用户有了各自的选择余地。
  5. 高音质需要开通会员。这是所有软件都有的一点,只能23333。
  6. 评价 一般。相较于音乐软件大多相差不大。最优的还是要数网易云音乐。
第二部分 分析
  1. 名称 音质 界面 搜索
    QQ音乐 一般
    搜狗音乐 中上
    网易云音乐 中上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1. 在音乐的量跟质上都提高一下,就如安装了爱奇艺的app有些搜索不到的要到别的网站去,这样会让用户觉得下载了客户端没什么用,还不如直接网站上看来的方便。这样会让app没有一个很好的用户体验。让用户有种不如用别的软件替代的感觉。
  1. 目前市场上的音乐app很多,就我而言知道的有酷狗,网易云,QQ,还有一款实在太烂了,好多音乐搜不到。
  1. 1、搜索是按歌名,歌手名两次搜索,减少用户寻找的时间。当然用户第二次的搜索可以不使用。2、添加歌词搜索,听歌识曲还是有点考验人的唱功的,还不如自己输入的好些。
  1. 因为音乐量更大,搜索方便,音质高。
  1. 创新点倒是没有,但是做了比较重点方面的改进。
  1. 如果我来领导首先就是花钱买音乐人的版权,可以说是前期投入大,对于当红音乐的即使更新也是中重中之重。吸引用户是重点。先吸引人,再捞金。
posted @ 2017-10-01 16:49  lxd刘向东  阅读(28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