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9年新加坡之行 Day 1

又到了公司每年一次的年度旅游,继前几年的香港、日本、韩国游后,今年公司选择了新加坡。由于之前曾在新加坡公司The Adventus Consultants工作过2年时间,所以对于这次重返新加坡,我还是倍感期待。

青岛 => 新加坡

青岛直飞新加坡的航班很少,据我所知只有新加坡的酷航,

说到酷航,就不得不说它的价格,每年最便宜的时候,机票促销价只需258 RMB, 你没看错,确实是RMB。酷航就是名副其实的廉价航空公司。但是与之相对的,整个飞行过程中提供的免费服务,也少的可怜, 在整个6个小时的飞行过程中,没有饮料,没有午餐,如果不提前在买机票的时候订好午餐,在飞机上直接订餐的价格会高很多。甚至连饮用水这种习以为常的免费服务,都会收取$2 SGD。

新加坡雨季

每年的11月、12月份是新加坡的雨季,基本上每天都要下雨,类似南方的梅雨季节,雨是时断时续,有时候还下的很急,所以这个季节来新加坡,必须虽然带伞, 最好带个凉拖。

了凡油鸡饭面

进驻酒店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出来觅食了,由于我们的酒店在市中心,所以周边有非常多的餐馆和小吃。在几次选择之后,最终我们选择了了凡香港鸡油饭面(2019大众点评必吃棒上榜餐厅)。

了凡油鸡饭面在新加坡有很多连锁店,之前连续3年被评为米其林一星餐馆。虽然名气不小,但是价格却很贫民,传说中它是第一个获得米其林称号的路边摊。

  • 鸡油面 $6.50 SGD
  • 鸡油饭 $6.00 SGD

了凡油鸡饭面对于我这种喜欢甜辣口味的,真的是相当的适合,鸡肉是真的好嫩,而且有油鸡的油香。究个人而言,除了辣度一般,其他都堪称完美。

克拉码头 & 富乐顿酒店 & 鱼尾狮公园

其实这3个经典放在一起是最适合不过的,主要原因就是他们都在新加坡河沿岸,离的非常近,非常适合晚上散布。

个人推荐的最佳步行路线

克拉码头

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畔,这里曾经是用来卸货的一个小码头,经过开发后这个码头已经今非昔比了,这里成为了新加坡市区最新的一个娱乐场所,克拉码头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来到这里以后你会觉得码头似乎整天都处于节庆气氛中,街边的酒吧,餐厅让这里的氛围变得十分欢快轻松。

在克拉码头的酒馆群里面,有个非常有特色的土耳其冰激凌店,强烈推荐买甜筒,不要买冰激凌球!买甜筒,不要买冰激凌球!买甜筒,不要买冰激凌球!你会得到一个非常棒的体验(lol)。

富乐顿酒店

富乐顿酒店是历史最悠久的酒店之一,始于1829年,前身是一个邮局。



这里是新加坡的地标之一,非常建议晚上的时间来拍照,而且门口的桥上,不定时的会有民俗表演,如果有幸遇到,一定要去和那些民俗服装的人合影。

鱼尾狮公园

鱼尾狮是新加坡的象征,是一种虚构的鱼身狮头的动物,象征了新加坡人的智慧、勇气和力量。

这里也是新加坡必拍景点之一。

posted @ 2019-12-22 09:17  LamondLu  阅读(5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