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bbix“专家坐诊”第187期问答汇总

问题一

 

Q:zabbix server 5.0有办法不通过脚本监控SSL证书到期时间么?

A:目前还是流行通过脚本方式去获取。

Q:如果是通配符证书应该怎么监控?

A:通过解析域名获取对应的过期时间的,或者证书在第三方平台管理的话,也可以对接第三方平台的api进行监控。

 

问题二

Q:请问一下,我中心是zabbix6.0,我想安装代理,但是代理的系统是rhel6,我没有找到对应的zabbix-proxy。zabbix-proxy安装5的版本可以正常使用吗?
A:server版本和proxy版本需要保持一致。

 

问题三

 

Q:监控项中的单位类型,应该使用哪些单位类型场景或文档有么?

 

 

A:文档可以参考官方文档,具体使用场景更偏向人性化,如使用率可以用%,采集到的指标数据如果是字节,单位可以用B,则会自动转换为人性化显示。参考:

https://www.zabbix.com/documentation/6.0/zh/manual/appendix/suffixes?hl=%E5%8D%95%E4%BD%8D

 

问题四

 

Q:请问下zabbix能离线吗?就是在链接不到外网的情况下有没有快速部署zabbix-server端的

A:可以预先编译好,亦或者使用docker镜像。参考:https://forum.lwops.cn/article/404 

 

问题五

 

Q:zabbix6是如何使用odbc监控oracle的?
A:可以参考下这篇文章:https://www.modb.pro/db/496093。

更多zabbix相关技术文章,可以持续关注乐维社区(https://forum.lwops.cn)

posted @ 2023-04-12 10:21  乐维_lwops  阅读(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