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A计划与测试规程

长大一条龙之SQA计划与测试规程

一、SQA计划

1.软件工程###

我们之进行开发之前,在弄完需求分析的前提下,进行了软件一些列的建模和评估,我们建立了基于类的模型图类图,基于场景的模型图流程图,再对这些模型对可行性进行评估,完成体系结构对设计,建立了环境图、原型图和构建图。最后完成了用户界面设计。

2.质量保证###

  1. 该系统符合IEEE、ISO的标准。
  2. 对系统进行了评审、对评审过程进行了审核,确保以最有可能发现错误对方式进行评审。
  3. 对系统进行测试,来发现系统出现对问题。
  4. 对系统错误和缺陷进行收集和分析。
  5. 我们对每个用户的数据保存时进行了加密处理,保证数据的安全性。

3.数据收集###

我们通过学校对成绩数据库对API将学生的成绩信息全部收集在自己建立对数据库中,再对其进行处理。

二、测试规程

1.测试分析和测试用例###

登录测试用例

编号 输入 预期结果 真正结果
T1 用注册后的账户进行登录 登录成功 登录成功
T2 用未注册的账户进行登录 登录失败 登录失败
T3 输入的帐号密码不一致 登录失败 登录失败
查看成绩测试用例
编号 输入 预期结果 真正结果
T1 查看上学期的成绩 显示上学期的成绩 显示上学期的成绩
T2 查看本学期的成绩 查询为空 查询为空
## 三、总结 ## 本次SQA计划的实施和软件测试分析和测试用例的编写,使我了解到真正完成一个软件的开发设计,需要大量的测试和方法,还得遵循一定的软件开发标准,了解到开发一个真正的软件并不是那么得容易,只需要编写程序就行了。
posted on 2018-04-28 15:00  Achiles  阅读(2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