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团队Scrum

                                长大一条龙之成绩查询

一、项目介绍

            本项目的意义在于锻炼团队的scrum能力,加强团队合作能力。确定本项目采用的技术方向:本项目整体采用java web 实现,前端采用HTML+CSS+JavaScript实现,后端采用JSP+Servlet实现。

目的:为生活在长大的学生提供方快捷的生活服务,通过帖子发现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记录自己在长大的点滴

二、冲刺内容

            小故事:一天,小洋想要查询成绩。但是他只安装了IE和Chrome浏览器。遗憾的是学校的教务系统提示他不能创建对象,他顿时感觉到了世界深深的恶意,他只是想看个成绩而已,有那么难吗?幸运的是,他找到了长大一条龙。在长大一条龙里面他可以随便用什么浏览器,成绩查询也比学校里的教务系统方便很多,他不禁感慨,长大一条龙真是太棒了!

       本次冲刺实现了成绩查询的部分,采用的是学校教务系统的接口获取数据,相比学校的教务系统,我们优化了浏览器的兼容性(教务系统对大部分浏览器均提示不能创建对象);优化了成绩查询条件,学校的教务系统查询学年条件是从2000年到2020年都有,我们的查询根据学号和当期时间动态生成,避免了误查询不存在的学年。

时序图

image

三、项目地址

            查看项目请点击这里

四、个人部分

            我是负责做请求数据分析的部分,通过请求来调取学生的成绩数据,对获取到的服务器信息做出返回转发,获取到自己想要的信息。

posted on 2017-10-30 21:50  Achiles  阅读(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