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l-resume 个人简历编辑使用说明

简历首页

LWL RESUME 是一个简洁、可自定义生成pdf的在线简历编辑工具! 👻

如果你喜欢这种简约格式的简历风格,可以尝试用它来编辑简历 🤪。

注意事项

不支持手机端编辑!请务必使用最新版 Chrome (谷歌浏览器)或 Edge (win10自带微软浏览器)进行编辑。

只提供生成PDF格式文件(A4纸张大小),不支持word或其他格式。

项目说明

  • 项目基于Vue+Bootstrap框架开发,独自设计与开发的一套简历编辑工具。
  • 纯前端项目,部署在gitee静态服务,数据只会保存在自己电脑浏览器缓存,无须担心隐私泄露。
  • 一套组件实现多重布局方式,拒绝花里胡哨,致力于简洁好看的简历(个人审美)。
  • 可以在线生成PDF文件,100%还原页面样式,有效避免了用word编辑困难和生成pdf的样式错乱问题。

开始使用

页面操作

  • 可以直接在页面上编辑修改文字,支持全局拖拽调整顺序和添加删除此行。
  • 普通行的加号是复制此行内容到下面,对于工作经历这种成组的第一行的加号是复制整组到下面。
  • 如果一页放不下超出边界可以在数据编辑里先添加一页,然后把上一页超出的内容拖拽到下一页(没有做自动检测分页,不用问,问就是不想写…… 😰没那么智能)不过大部分场景都是一页简历。

全局设置

  • 重置:对于模板中的样式可以重置为默认值。
  • 主题颜色:可以从提供的14种颜色中选择,也可以自定义,注意格式为16进制颜色。
  • 字体大小:只允许在14px~16px之间调节,太大了不好看😃。
  • 整体行高:只允许在1.2~1.8之间调节,太大了不好看😁。
  • 左右边距:只允许在0、10、20、40之间选择,建议20。
  • 头部样式:提供3种样式,任何模板都可以修改。
  • 标题样式:提供13种样式,其实好看的就那几种,在首页模板都有展示。

注意:如果页面内容过少,底部留白太大可以适当通过调整字体大小和行高让排版看上去更加和谐

头像设置

默认隐藏头像,设置头像之前需要先在数据编辑/头部信息设置种输入自己的头像在线链接。

如何生成自己的头像链接?

  • 由于本项目是纯前端,无法将照片上传到云端,又为了开发简单考虑 😅,所以目前头像只支持传入一个线上地址或者转换成base64格式字符串,建议先上传到图床,用图床生成的图片地址链接再生成pdf(建议上传正方形白底照片)。
  • 这里提供一个图床地址:路过图床,其他图床都可以,只要能正常访问就可以。

头像链接

注意:显示头像会占用一部分空间,为了更好的排版,头部的内容长度自己进行把控,过长会导致样式显示错乱

数据编辑

  • 右侧加号按钮可以添加页面,默认是复制的上一页的头部信息和最后一项内容。
  • 可以在每个页面中任意拖拽调整顺序,点击每一项是设置信息,可以设置每一行显示几块内容、图标、是否展示标签,是否加粗等。
  • 标签就是这一行最前面展示的小标题,一般是四个字比较合适,自带冒号,也可以关掉标签直接在内容区自定义。
  • 头部信息可以隐藏,默认只在第一页显示,简历至少有一页。
  • 如果是多页简历,第一页超出的部分需要手动拖拽到第二页。总之不要超出页面范围。

保存

注意:清空浏览器缓存会导致本地数据丢失。

  • 这里的保存只是保存到自己的浏览器缓存,并不会上传到任何服务器,所以无须担心隐私泄露🤞。
  • 保存时建议设置一个简历名称,会在首页《我的简历》列表区域鼠标悬浮时展示。

打印(生成PDF)

注意:请务必使用最新版Chrome(谷歌浏览器)或Edge(win10自带微软浏览器)其他浏览器没有测试,可能不兼容 🙃。

  • 利用谷歌浏览器的特性,可以直接在线生成PDF。
  • 在弹出框目标打印机那一栏选择另存为PDF点击保存即可下载到本地。

打印设置

图标自定义

  • 本项目使用fontawesome字体图标库,选中图标点击右边复制到设置中即可。例如:fa-meetup一般都是fa开头。 👍
  • 另外再提供一个emoji表情包的地址,比较好看,和文字一样直接复制粘贴即可。 👍

常见问题

有待完善……

posted @ 2023-01-14 18:01  lwlcode  阅读(2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