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访问不了80端口,与8080问题

遇到问题:开始在ubuntu用户下安装jdk,tomcat,tomcat默认8080端口能访问,我改成80就不能访问了,又改成8080还是不能,纳闷了不知道什么原因,坑

腾讯云真的有点慢访问,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访问8080或80时很慢,而阿里云不会这样,所以有的时候都不知道它连上没有,第一次连上了后,后面访问就还可以。

解决方式用切换到root权限下进行安装和配置就好了。太坑了。

 

1、腾讯云安全策略,有进有出,别忘了光配置进没配置出了

  当然默认是全开的,不用操心

2、腾讯云进入shell的是ubuntu用户,这个是普通用户,如果要安装jdk,tomcat一定要切换为root用户

  切换root用户: sudo su

  切回ubuntu用户: sudo ubuntu

3、普通用户不允许开始1024以下的监听,如果你用普通用户去设置tomcat监听80,那么tomcat可以启动,但是80端口其实没有开启监听,用 netstat -ano 查看监听的端口,可以用lsof -i:端口,查看相应占用端口的进程。

4、安装jdk,注意JAVA_HOME等要在root/.bashrc里面才行,在profile里由于是从普通用户切换回root的所以在profile设置的不会重新设置,返而环境变量给清空了好像。

 

其它摘

http://blog.csdn.net/ifkirin/article/details/50891612

原来linux系统不允许普通用户访问80端口,知道问题就好解决了,所以我进入了root用户,使用root用户启动服务器没想到又提醒我找不到jdk,我明明安装了啊,怎么会这样,然后继续在各种技术网站遨游,终于发现:root用户安装的软件所有用户都可以使用,而普通用户安装的软件不一定适用于所有用户。

 

终于明白了所以通过尝试,总结出了以下步骤:

1. 首先需要安装jdk,安装jdk需要注意的是必须使用root用户。

2. 解压tomcat时最好使用root用户,然后修改8080端口为80。

3. 使用root用户启动tomcat。

4. 到此,一切解决,通过外网即可访问了。

 

  

posted @ 2016-08-19 22:43  鎏鑫岁月  阅读(169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