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2008数据库备份和还原问题(还原是必须有完整备份)

首先,我要说明的是你必须拥有完整的数据库备份,下面的还原教程,才算有用,如果其它问题,请搜索别的大牛的解决办法,本方法只适合菜鸟。

这个连接是站长大人的异常恢复方法,有问题可以自己学习http://www.cnblogs.com/dudu/archive/2011/10/15/sql_server_recover_deleted_records.html

一、先来学习备份数据库,选中需要备份数据库,右击鼠标,如下图:

二、点击备份之后,如下图,点击确定:

三、备份好之后,是还原,选中数据库,右击鼠标。

四、选择源设备,点选右边按钮浏览文件夹,选择备份的文件。

五、点击确定之后,就会进行自动的还原,完成会有提示,要耐心。有时候会遇到错误提示,看看提示是怎么说的,可以先尝试下面的方法,取消其它用户对于数据库的使用。

六、上面的操作完成之后,重复前面的还原操作,再试一次,如果依然还有问题,再来看看下面的方法。首先,删除要还原的数据库(完整的数据备份一定要有哦,不然你就杯具了),不要怪我哦!在数据库目录上右击鼠标,新建数据库进行还原(新建之后重复之前还原的步骤),或者直接还原数据库都可以。

七、名字需要输入,然后重复之前的还原步骤,就可以了。

八、最后,要多多尝试,敢于尝试,很可能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最后一个删除旧数据库,重新还原一个新的数据库是我使用中最好的方法,不管什么问题都能搞定,但是前提是完整的数据库备份,一定记住,备份,备份,再备份!数据就是命啊!

 

posted @ 2014-10-26 15:21  lwccc  阅读(1261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