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anywhere 搭建本地静态文件服务

一、背景

工作中有时候往往会遇到下述场景:例如需要将新打好的安装包等文件临时性的给到同事,可能还需要给到多个同事。这时,我们往往有如下几种方案:

1,一般都会有公司内部的文件系统,上传文件后将对应的地址给到同事,但往往涉及到权限等诸多限制,且自己这边每次都要上传。

2,上传到外网,然后将对应的链接给到同事,但这可能不经意间涉及到安全以及限速等诸多问题,也比较麻烦。

3,通过内部IM工具或QQ等外部IM工具及时发送,在面对几个人或需要更新的情况下就比较麻烦了。

最近跟前端同事聊天,发现还有一种非常简易的方式,通过直接搭建本地静态文件服务,几步操作就可以完美解决此类场景下的这种问题。发现很实用,写文Mark下。

二、搭建过程

2.1 安装nodejs

nodejs现在已经相当纯熟了,官网直接下载安装,非常简单。安装完成后, 确认一下安装完成情况。

➜  ~ node -v
v10.16.3
复制代码

2.2 安装anywhere

➜  ~ npm install anywhere -g
复制代码

2.3 anywhere使用

➜  ~ anywhere  --help
复制代码

输出:

Usage:
  anywhere --help // print help information
  anywhere // 8000 as default port, current folder as root
  anywhere 8888 // 8888 as port
  anywhere -p 8989 // 8989 as port
  anywhere -s // don't open browser
  anywhere -h localhost // localhost as hostname
  anywhere -d /home // /home as root
  anywhere -l // print log
  anywhere -f // Enable history fallback
复制代码

2.4 在指定目录下启动anywhere

➜  ~ cd localserver
➜  localserver anywhere
复制代码

输出

Running at http://172.22.70.44:8000/
Also running at https://172.22.70.44:8001/
复制代码

服务启动成功。

2.5 访问

http://172.22.70.44:8000/
即可访问到自己电脑localserver目录下的所有资源文件。

 

点击可以直接下载,并且在局域网内,下载速度是非常可观的。

三、结语

通过nodejs anywhere 搭建本地静态资源服务,免去了以往搭建本地服务时的复杂过程,尤其对服务端不熟的前端或终端开发,在面临临时性的静态文件等需要共享时非常方便。

几步操作,非常方便。此类场景,不妨试试。


作者:HappyCorn
链接:https://juejin.im/post/5d9fe7b7f265da5b774fb6d2
来源:掘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 2019-12-05 20:42  HappyCorn  阅读(7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