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吕喆

课后作业1

2016035107154 我叫吕喆 爱好是滑板 北软食堂好吃的是一楼快餐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当初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喜欢计算机才选择计算机的专业。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符合,计算机学到的很有用,以后的学习中会用到,学习三年用到的会是一辈子,以后都会用到现在学习的知识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如果不是,你喜欢什么,擅长什么?
是我喜欢的领域,不是我擅长的领域,喜欢一些自在的事,无拘无0束。可能不会从事计算机的工作,可能去南方打拼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已经具备一些基本的相关知识,技能有最基本的一些,能力基本的都可以担当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距离一个合格的计算机毕业生还差很多。专业知识,技能能力还差很多很多。以后的学习中自己慢慢努力,一点一点磨练自己的意志,还有能力。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可能工作或者出国,现在学的也不一定就是以后自己的道路,以后的道路还有很多很多呢,可以出去磨练自己的意志,现在学习的过程只是一个经历,没有必要让自己在一个道路上钻牛角尖,适合自己的道路很多很多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优势可能就是社会经验吧,劣势就是自己的性格吧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让自己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去。寒暑假,有机会就要出去看看,出去闯一闯,不要让自己在东北这里扎根,可能出去走一走才是适合自己的道路,一个人一个活法,别让自己在学习这条道路上死亡,有的人就是不适合学习的,有的人适合学习。

posted on 2018-09-06 16:12  154吕喆  阅读(9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