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常用CLI(Command Line Interfaces)

为什么需要CLI

在开发过程中——从硬件原型到制造——有必要一遍又一遍地运行测试代码来验证功能或执行系统级测试。这通常可以通过单步执行调试器中的代码来完成,或者通过重复重新启动设备来导致某些事情发生。这是引起可能的启动/初始化延迟的一个缺点,需要使用调试器,并假设非开发人员(即制造商)将拥有必要的专门知识和工具。嵌入式系统需要一种简单的方法,通过开发和制造期间可用的简单接口重复运行命令。

该解决方案是一个命令行界面(CLI),它可以提供执行各种特性和功能的功能,而不需要调试器或软件专业知识。可以使用最方便的通信接口(如UART、USB、RTT或蓝牙)从CLI运行测试。

虽然可以编写自定义CLI,但有几种开源解决方案可用。我们决定在开始一个内部项目之前,先看看开源解决方案,看看它是否能完全满足我们的需求,或者只需最少的修改。实现此解决方案的第一步是查看可用的开源CLI解决方案并比较它们的功能。然后,我们可以确定一个标准解决方案,在我们的模板项目中实现,以供广泛使用。

基本CLI功能

  • Echo – anything you type in is printed back to the screen so you can see what you’re doing.
  • Backspace – Echo lets you see the mistake but supporting backspace lets you fix it.
  • Help messages – a quick reference on what is available and how it works

Candidates

After researching online I found a handful of candidates to evaluate:

对比

Ref

https://dojofive.com/blog/embedded-command-line-interfaces-and-why-you-need-them/

收藏的CLI项目

posted @ 2024-01-30 18:08  zephyr~  阅读(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