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微软Enterprise Library已不断更新至4.1版本,但其精髓仍然是方便开发者快速开发自己的应用程序块。目前介绍Enterprise Library的文章大部分侧重于如何应用其中已有的应用程序块,如Data Access。而对如何创建自己的Enterprise Library则鲜有涉足。本系列笔者将侧重于介绍如何基于Enterprise Library的核心——Configuration和ObjectBuilder,构建属于企业自己的应用程序块以及期间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此方面的高手请飘过。

第一篇:创建第一个自己的Application Block
第二篇:Application Block生成原理详解
第三篇:自定义功能类的构造函数

以下是第三篇的内容  阅读全文    源代码下载


上一篇,我们侧重了解了一些一个实现了功能接口的对象被创建所经过的四大阶段和构建应用程序块中必要的类库。而至目前为止,我们所有的类都有一个共同的构造函数,该构建函数接受一个NameValueCollection类型的参数。

有时我们的类不需要什么参数,或者只有一个或两个参数,我们希望最终的类变得更加“好看”一些,有个性化的构造函数,是否可以呢?

本篇将侧重探讨此话题。

  阅读全文    源代码下载

 posted on 2009-01-02 17:32  吴辉军  阅读(3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