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微软Enterprise Library已不断更新至4.1版本,但其精髓仍然是方便开发者快速开发自己的应用程序块。目前介绍Enterprise Library的文章大部分侧重于如何应用其中已有的应用程序块,如Data Access。而对如何创建自己的Enterprise Library则鲜有涉足。本系列笔者将侧重于介绍如何基于Enterprise Library的核心——Configuration和ObjectBuilder,构建属于企业自己的应用程序块以及期间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此方面的高手请飘过。

还是按照惯例,我们从“Hello World”开始,构建我们的第一Application Block.

第一步:构建工程HelloLibrary,并引入应用程序块所需的Library.

第二步:创建该应用程序块的核心功能。该功能通过接口的方式构建。

第三步:提供一个默认的功能实现类

第四步:创建与配置相关的HelloSettings和HelloConfigurationView

第五步:创建用于提供数据的类ProviderDataRetriever

第六步:提供一个静态工厂,为客户调用时提供统一的外观。

第七步:创建用于生成具体的功能实例的工厂。

第八步:创建用于自定义生成对象的CustomFactory

第九步:创建用于生成Provider的ProviderData和CustomProviderData

第十步:编译通过,完成。

阅读全文

 posted on 2008-12-31 14:31  吴辉军  阅读(59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