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日志文件

MySQL日志文件常见的有四类:

1.错误日志(error log):

  错误日志对MySQL的启动,运行,关闭过程进行记录一些错误或警告或正确的信息。当数据库不能正常启动时,第一个必须查找的就是该日志。

2.二进制日志(binlog):

  记录了对MySQL数据库执行更改的所有操作。不包括select和show这类操作。该日志主要用于恢复,复制,审计(判断是否有对数据库进行注入的攻击)数据库。通过配置参数log-bin[=name]可以启动二进制日志。默认二进制日志文件名为主机名,后缀名为二进制日志的序列号,所在路径为数据库所在目录(datadir)。

3.慢查询日志(slow log):

  可帮助DBA定位可能存在问题的SQL语句,从而进行SQL语句层面的优化。例如,可以在MySQL启动时设一个阈值,将运行时间超过。例如,可以在MySQL启动时设一个阈值,将运行时间超过该值的所有SQL语句都记录到慢查询日志文件中。DBA每天或每过一段时间对其进行检查,确认是否有SQL语句需要进行优化。该阈值可以通过参数long_query_time来设置,默认值为10,代表10秒。

4.查询日志(log):

  记录了所有对MySQL数据库请求的信息,无论这些请求是否得到了正确的执行。

 

 

 摘自《MySql技术内幕》

posted @ 2022-03-09 18:39  lv99  阅读(3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