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路由配置history模式

我的博客: https://github.com/Daotin/fe-notes/issues


vue需要node.js吗?

你可以用 script 标签的形式引入vue.min.js 这样的,不需要nodejs。

使用node有几件事,打包部署,解析vue单文件组件,解析每个vue模块,拼在一起,转码es6,less等,启动测试服务器 localhost:8080, 帮你管理 vue-router等插件。

所以每次当我们使用 npm run dev 的时候,页面会打开一个 localhost:3000 的页面,这其实就是node为我们启动了一个Node.js 静态文件服务器。

hash vs history

vue-router 默认 hash 模式 —— 使用 URL 的 hash 来模拟一个完整的 URL,于是当 URL 改变时,页面不会向后端发出请求。

当你使用 history 模式时,URL 就像正常的 url,例如 http://yoursite.com/user/id ,也好看!

不过这种模式要玩好,还需要后台配置支持。因为我们的应用是个单页客户端应用,如果后台没有正确的配置,当用户在浏览器直接访问 http://oursite.com/user/id 就会返回 404,这就不好看了。

所以呢,你要在服务端增加一个覆盖所有情况的候选资源:如果 URL 匹配不到任何静态资源,则应该返回同一个 index.html 页面,这个页面就是你 app 依赖的页面。

前面不是说了,我们vue启动了Nodejs静态文件服务器了吗?为啥还不能直接使用history?

如果你在 history 模式下使用 Vue Router,是无法搭配简单的静态文件服务器的(也就是说你需要配置一下就可以借助这个Nodejs使用history模式了,默认是不提供的)

例如,如果你使用 Vue Router 为 /todos/42/ 定义了一个路由,开发服务器也已经配置了相应的 localhost:3000/todos/42 响应,但是一个为生产环境构建架设的简单的静态服务器会却会返回 404。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需要配置生产环境服务器,将任何没有匹配到静态文件的请求回退到 index.html。

webpack配置history

方式1:通过命令行的方式

形如 webpack-dev-server --history-api-fallback,不过一般都是放到 scripts节点下,如:

// package.json
 "scripts": {
    "dev": "webpack-dev-server  --env.dev --history-api-fallback"
  }

方式2 在 webpack 配置文件的devServer配置

// webpack.config.js
devServer:{
  ...
 historyApiFallback: true
}

posted @ 2020-04-02 14:21  Daotin  阅读(87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