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开发手记

开始考虑使用滤波函数,在使用了几个常用的滤波函数后,发现无论是速度还是时间都无法令人满意,于是决定自己写一个。

首先做一个两行的mask掩膜,第一行为0,第二行的前10与后10行为1,在两张图片进入fttmove函数后进行行分割,对分割后的行进行组合并傅里叶变换,将掩膜与该数组相乘,得到低通滤波后的图像,将该图像逆傅里叶变换得到能量图。

再做一个与图像同大小的iimg掩膜,使用np.astype将图像中的点都转化为整型并储存在iimg中,设置一个滤波阈值lvValue,当有元素<lvValue时,将其替换为0,当有元素>255-lvValue时,将其替换为0。使用np.convolve对iimg做卷积运算。最后的得到的动态滤波效果为:


对其提取轮廓画矩形:

得到效果如图所示。
现在处理的效果已经基本满意,接下来就要提取外轮廓,然后准备用Linux进行交叉编译上机了。
想到写手记的时候图像处理阶段其实已经差不多成型了,看看以后有没有时间再来发个总结。下一个阶段就是要进行目标识别以及跟踪了,要用到机器学习的内容。现在的想法就是先大体上搭一个BP神经网络然后疯狂调参,后面要用到什么就现学,嗯,大体上就这样吧,争取本周把图像处理部分搞定,然后再说然后的事。

 
posted @ 2019-11-22 22:48  巫师笔记  阅读(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