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 连接Oracle10g时出错的解决方法

环境:Win7(64位)、 VS2012 update3、Oracle10 (本机已安装ODTwithODAC1120320_32bit

最近在开发一程序时莫名其妙报一个错误(未能加载文件或程序集“Oracle.DataAccess, Version=4.112.2.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89b483f429c47342”或它的某一个依赖项。试图加载格式不正确的程序),之前Webform开发的时候用同样的方法连Oracle数据库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所以当遇到这问题时也是一通的百度google找原因,找了好长时间还是不行。最终问了下同事,解决此问题,在此记录下。

将项目属性中的“生成”--“目标平台”改成x86(不知道32位系统的是不是也是一样)。

这样修改完成后这个问题就解决了,但是会报出另外一个错误“Oracle.DataAccess.Client.OracleConnection”的类型初始值设定项引发异常。”。这时只需要从ODAC的文件夹拷贝文件(OraOps11w.dll)放到exe程序的同目录就行了

至此问题全部解决,程序可以成功运行了。

 

posted @ 2013-10-06 09:39  webaspx  阅读(3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