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319吕炳翰 实验二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报告

# 202023192021-2022-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二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2023
姓名: 吕炳翰
学号:20202319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1年9月23日
必修/选修: 必修

## 1.实验内容
(1) 编写简单的计算器,完成加减乘除模运算。
(2) 要求从键盘输入两个数,使用判定语句选择一种操作,计算结果后输出,然后使用判定和循环语句选择继续计算还是退出。
(3) 编写测试代码,测试验证。(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4472842.html)

##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计算器的基础类的代码

  计算器应用代码

 

 运行结果

 

##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首先是对于构造方法过程无法理解
- 问题1解决方案:通过对比c语言就能很好理解了
- 问题2:对于循环的熟练度不高,系统经常报错
- 问题2解决方案:重复寻找错误,不断做出改进,就能做出更好的代码。


## 其他(感悟、思考等)

这次实验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对于循环的理解,但从上学期开始,循环就是我的噩梦,经常不能理解循环的过程,还是在网上找了许多题目来做才找到了一些门路,从开始的不知道如何寻找循环语句,找不到循环对象到现在逐渐的熟练,都说明对于c以及java这一类的语言,要掌握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去了解它,让自己的编程思想成熟,了解语法。并且课后还要花时间去做题目,才能逐渐掌握一门语言。


## 参考资料

-  [《Java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教程(第二版)》](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6851579/)

-  [《Java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教程(第二版)》学习指导](http://www.cnblogs.com/rocedu/p/5182332.html)
-  ...

 

posted @ 2021-09-29 15:03  20202319吕炳翰  阅读(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