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

——Robin Lu's Blog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1、首先可以考虑在该机器上启用guest帐户,然后将guest帐户加到administrators组,这种针对那些只能以guest权限访问的机器可行。
2、检查是否安装了打印机共享协议。
3、停用本地连接上的防火墙。WinXP中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内置的Internet连接防火墙(ICF),启用后可以限制某些不安全信息从外部进入内部网络。如果您是在本地连接上启用了这个防火墙,那么就会造成工作组之间无法互访,出现“XXX无法访问”、“您可能没有权限使用网络资源”、“请与这台服务器的管理员联系以查明您是否有访问权限”、“找不到网络路径”等类似的提示,此时请停用本地连接的防火墙屏蔽。
4、检查Win2000/XP中是否存在安全策略限制。从“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中找到“从网络访问此计算机”或者“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然后检查一下其中是否出现了Guest账户或者其他对应的账户,然后根据不同情况进行添加或者删除即可。


意见同上,再取消简单共享!

1. 单击“开始”,然后单击“我的电脑”。
2. 在“工具”菜单上,单击“文件夹选项”,然后单击“查看”选项卡。
3. 在“高级设置”部分中,清除“使用简单文件共享(推荐)”复选框。
4. 单击“确定”。

附一般处理方法:
三、解决其它Windows电脑无法访问WinXP电脑的问题
有些网友安装好网络后,却发现安装有Win9x或WinMe操作系统的电脑无法访问WinXP电脑,甚至在网上邻居中就根本看不到对方。若你也遇到这类麻烦可进行以下检查。
1.检查Guest用户是否已经启用
在默认情况下,Win2000和WinXP中的Guest用户是禁用的。要启用Guest用户可以到“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中去掉“账户已停用”前面的小勾(图4)。此用户最好不要设密码,并选中“用户不能更改密码”和“密码永不过期”,这样可以方便用户访问并减少出现麻烦的可能性。但前提是必须设置好Guest用户的权限和所属组,否则后患无穷。

2.检查是否拒绝Guest用户从网络访问本机
在WinXP中默认情况下是拒绝Guest用户从网络访问本机的。可以到“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用户权限指派/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查看,若其中包括Guest用户便将其删除(图5)。如果是在建有域的Win2000 Server或WinXP.net服务器上,还必须在“域安全策略”的相应项目中将Guest用户删除,需要注意的是删除后要等几分钟才能奏效。



3.为Guest用户设置密码
若Guest用户设有密码,其它Windows工作站访问WinXP计算机时会提示输入密码,此时输入Guest用户的密码也可以进入WinXP计算机。输入密码时可选中下面的“请将密码保存到密码列表”项,下次进入时便不再提示密码(除非该用户密码已更改,图6)。当然,若是在Windows工作站上已经设置为登录域,并以某一域用户登录到域中则不会受到为Guest用户密码的影响。

二:特别是XP互访 如果设置没问?那基本上是 策略 的事了


在安装了Windows XP的计算机上,即使网络连接和共享设置正确(如IP地址属于同一子网,启用了TCP/IP上的NetBIOS,防火墙软件没有禁止文件共享需要的135、137、138、139等端口),使用其他系统(包括Windows 9X/Me/2000/XP等)的用户仍然无法访问该计算机。我们应该怎样解决这一问题呢?

  默认情况下,Windows XP的本地安全设置要求进行网络访问的用户全部采用来宾方式。同时,在Windows XP安全策略的用户权利指派中又禁止Guest用户通过网络访问系统。这样两条相互矛盾的安全策略导致了网内其他用户无法通过网络访问使用Windows XP的计算机。你可采用以下方法解决。

  方法一 解除对Guest账号的限制

  点击“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编辑器,依次选择“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双击“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策略,删除里面的“GUEST”账号。这样其他用户就能够用Guest账号通过网络访问使用Windows XP系统的计算机了。

  方法二 更改网络访问模式

  打开组策略编辑器,依次选择“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双击“网络访问:本地账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策略,将默认设置“仅来宾—本地用户以来宾身份验证”,更改为“经典:本地用户以自己的身份验证”。

  现在,当其他用户通过网络访问使用Windows XP的计算机时,就可以用自己的“身份”进行登录了(前提是Windows XP中已有这个账号并且口令是正确的)。

  当该策略改变后,文件的共享方式也有所变化,在启用“经典:本地用户以自己的身份验证”方式后,我们可以对同时访问共享文件的用户数量进行限制,并能针对不同用户设置不同的访问权限。

  不过我们可能还会遇到另外一个问题,当用户的口令为空时,访问还是会被拒绝。原来在“安全选项”中有一个“账户: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账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策略默认是启用的,根据Windows XP安全策略中拒绝优先的原则,密码为空的用户通过网络访问使用Windows XP的计算机时便会被禁止。我们只要将这个策略停用即可解决问题。
posted on 2007-05-14 13:42  Robin  阅读(10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