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修改WinForm应用程序图标

开发环境、工具、材料

  .NET开发环境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3

  Ico文件

步骤

  使用WinForm开发中,需要修改程序的图标。下面是设置图标项目和窗体的图标的具体方法。

  • 打开WinForm应用程序。这里程序名称为CS_SCADA。

修改项目图标

  • 右击项目的属性。点击【应用程序】→【资源】→【图标和清单】→【浏览】,修改图标(ico文件)。

  • 打开项目生成的Debug文件,发现项目图标已经修改(实际应用中)。

修改窗体图标

  运行上面的程序,发现项目窗体运行时图标并没有改变。如何修改窗体图标呢?

  • 打开窗体,右击窗体属性。修改属性Icon的图标。

  • 重新编译运行程序。发现窗体图标修改。(注:每个窗体都有Icon,可以根据需求逐个修改窗体值)。

参考网址

  [1]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2a138328bdc1f2074a134fdf.html

posted @ 2019-10-12 10:32  陆陆无为而治者  阅读(2238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