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ASP.NET中Image控件不能自动刷新

在asp.net中使用image控件,当你想动态更换图片内容的时候,直接使用ImageUrl属性指向新的图片路径就行了(eg:Image.ImageUrl=imagepath)。但是当你更新了原来的图片内容而不是直接改变图片路径的时候,即使重修执行image1.ImageUrl=imagepath图片也不会更新。而且你按刷新也没有作用,图片依旧是原来的那张。

 
        不知道.net在判断ImageUrl属性的时候,为什么前后两次的路径都是一样,它就不改变,而且你强制Dispose都无效。原来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在图片路径后面加上一个随机参数,就能使得服务器 认为图片改变了。eg:Image.ImageUrl   =  imagepath+ "?temp="+DateTime.Now.ToString() 这个例子用了当前时间作为随机数。
 
 

posted on 2010-04-28 10:07  叶子绿了  阅读(4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