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设计模式的学习之旅-----外观模式(附源码)

      基于设计模式的学习之旅-----外观模式

1、 初始外观模式

股票每个股民直接购买各种类型的股票(普通)

基金:股民通过跟专家打交道,让专家同意选择要购买的股票(外观)

2什么是外观模式

为子系统中的一组接口提供一个一致的界面, F a c a d e模式定义了一个高层接口,这个接载口使得这一子系统更加容易使用。

3模式结构图

4模式代码事例

4.1涉及到的类

FaçadeFoundFacade

SubSystemSotckASotckBSotckC

4.2具体的代码实现

FoundFacade

 

SotckA

SotckB

 

PatternRun

 

NoPatternRun

4.3事例输出的结果

5模式优缺点

A它对客户屏蔽子系统组件,因而减少了客户处理的对象的数目并使得子系统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B它实现了子系统与客户之间的松耦合关系,而子系统内部的功能组件往往是紧耦合的。

C如果应用需要,它并不限制它们使用子系统类。因此你可以在系统易用性和通用性之间加以选择。

6模式适用性

A、当你要为一个复杂子系统提供一个简单接口时。

B客户程序与抽象类的实现部分之间存在着很大的依赖性。

C当你需要构建一个层次结构的子系统时,使用 f a c a d e模式定义子系统中每层的入口点

 

点击下载“文档以及源码下载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luxiaofeng54/archive/2013/04/05/3000536.html

 

 

posted on 2013-04-05 10:45  陆晓峰  阅读(10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