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成熟的程序员。
编程工作干了三年,全部都是在维护上。我们有5个软件人员。维护的代码量不少于100万行。但我们是不成熟的程序员,因此,这些代码的质量也是不成熟的。维护的难度和强度是非常大的。所作就是不停的修补。让不清晰的代码,变得更加晦涩。就像哈尔的城堡,混杂,但能运行。
我们不满足这种质量。
正好有一个客户要求,我们凑到了一起,我们3个人在东营干了30天。还是使用基本的VC 6.0,MFC。但结构是新的结构,目的可以降低维护代码量,快速响应用户要求。我们在努力往前赶,可是任务还是延期,而且在没有能够完成的时候,被上级派往其他地方,解决其他问题(天知道,我们一个要求都没有满足的情况下,又派我们去干其他的任务,难道这也是培养方法?)。
今天,其他2个成员被调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完善接下来的任务。感到非常孤独。

我不了解设计模式,软件工程,项目管理。我只是不想这样孤独的干下去。
posted on 2005-08-21 21:55  EpicBlue  阅读(1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