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2提供的机制使您可以通过进行远程服务器调用来验证窗体字段,而无需将整个窗体发布到服务器。如果有一个字段无法在客户端进行验证因此在提交窗体时可能会验证失败,则此机制会很有用。例如,许多网站都要求您使用唯一的用户ID进行注册。对于受欢迎的网站,可能需要经过多次尝试来查找尚未使用的用户ID,并且直到所有字段(包括用户ID)都有效,才认为用户的输入有效。远程验证能使得用户在找到可用ID之前不必多次提交窗体。(及早告知用户其输入的值的有效性。)

下图提示一个新用户窗体,其中显示一条错误消息,指示请求的ID不可用。用户离开“用户名”文本框后(即,当文本框失去焦点时),系统会立即对用户输入的ID进行验证。验证不需要完全回发。

image

作为远程验证的示例,下面演示如何实现与上图相似的窗体。可将该示例用作起点,来创建特定于应用程序的远程验证。

 

感觉太麻烦了。看不下去了。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这个地址学习: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ff398048(v=vs.100).aspx

继续挖掘更好的解决方案。

posted on 2013-03-22 00:19  Louis.Lu.Sz  阅读(2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