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送给基于 ASP.NET MVC 的 Web 应用程序的请求首先通过 UrlRoutingModule 对象(一个 HTTP 模块)进行传递。 此模块将分析请求并执行路由选择。 UrlRoutingModule对象将选择与当前请求匹配的第一个路由对象。 (路由对象是实现 RouteBase 的类,并且通常是 Route 类的实例。)如果任何路由都不匹配,则 UrlRoutingModule 对象不执行任何操作,并允许请求回退到常规的 ASP.NET 或 IIS 请求处理流程。

从选定的 Route 对象中,UrlRoutingModule 对象将获得一个对象,所获得的对象将实现 IRouteHandler 接口并与 Route 对象关联。 通常,在 MVC 应用程序中,这将是MvcRouteHandler 类的一个实例。 MvcRouteHandler 实例将创建一个实现 IHttpHandler 接口的 MvcHandler 对象。 然后,MvcHandle 对象会选择将最终处理该请求的控制器。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ASP.NET 路由

注意:如果 ASP.NET MVC Web 应用程序运行在 IIS 7.0 中,则 MVC 项目不需要文件扩展名。但是,在 IIS 6.0 中,处理程序要求将 .mvc 文件扩展名映射到 ASP.NET ISAPI DLL。

UrlRoutingModuleMvcRouteHandler 类是 ASP.NET MVC 框架的入口点。它们执行下列操作:

  • 选择MVC Web应用程序中合适的控制器。
  • 获取特定的控制器实例。
  • 调用该控制器的Execute 方法。

 

下表列出了 MVC Web 项目的执行阶段。

阶段

详细信息

接收对应用程序的第一个请求

在 Global.asax 文件中,Route 对象将添加到 RouteTable 对象中。

执行路由

UrlRoutingModule 模块使用 RouteTable 集合中第一个匹配的 Route 对象来创建 RouteData 对象,然后使用所创建的对象创建 RequestContext 对象。

创建 MVC 请求处理程序

MvcRouteHandler 对象将创建 MvcHandler 类的实例,并将 RequestContext 实例传递给处理程序。

创建控制器

MvcHandler 对象使用 RequestContext 实例标识用于创建控制器实例的 IControllerFactory 对象(通常是 DefaultControllerFactory 类的实例)。

执行控制器

MvcHandler 实例调用控制器的 Execute 方法。

调用操作

对于从 ControllerBase 类继承的控制器,与该控制器关联的 ControllerActionInvoker 对象将决定要调用的 controller 类的操作方法,然后调用该方法。

执行结果

操作方法将接收用户输入,准备合适的响应数据,然后通过返回结果类型来执行结果。 可执行的内置结果类型包括:ViewResult(呈现视图并且是最常用的结果类型)、RedirectToRouteResultRedirectResultContentResultJsonResultFileResultEmptyResult

posted on 2013-03-21 19:55  Louis.Lu.Sz  阅读(1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