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阶段个人总结

       一个多月以来,在整个Alpha过程中我不仅学到了很多项目开展的知识,培养了我对项目一步步完成的思维模式,还意识到团队合作,有效沟通,共完成任务的决心更加让我印象深刻。自身基础不扎实, 以前从来没有这种项目开发经验,一开始对整个项目开发过程都不是很了解,队友总是鼓励我,为我讲解,才让我学到了如此多的东西。像这次的项目用到的开发语言是JAVA,用Coding进行项目管理,用燃尽图追踪项目进度等等。进一步巩固了对SSH框架的使用,对JAVA 的开发工具也有了进一步的熟悉,对数据库基本操作几乎熟练掌握,对各个功能模块,怎么根据需求去实现相应的功能不再停留在想像中;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对需求文档的认识,怎么编写一个规范的需求文档真的十分重要。每一次的作业都是互相讨论,总结哪里没做好,需要改进,然后针对性的解决问题。由于系统设计有对前端和后端,我们对后端设计更加熟练一点相对前端来说,于是我们找教程,看视频,查资料,问老师等方法对前端设计问题做出了解决,尽管目前做出来的界面不算美观。开发中面临的一些基本问题:编程不规范,对系统整个的功能模块没有细分,对一些模块不是很了解,所花费的时间较多。对自己的能力预期过高,实际做起来远比想象中的难。目前我还需要进一步学习测试等法方面的知识,并学会应用到项目中。总体来说,这次项目我的收获非常大。

较第二次作业技能提升:

 

posted @ 2018-12-06 17:55  小小萝卜  阅读(1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