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戴戒指,从很早以前。
我习惯把戒指戴在左手食指。
有一种说法,从大拇指到小指,分别代表着追求订结离。
而我只是因为手指寂寞。
手指寂寞因为人寂寞。
我是个安静的人,喜欢注视喜欢聆听,喜欢静默着思索人生,这一切导致了寂寞的生长。
有一段时间把自己的心比喻成一片废墟,杂草丛生,乱石遍野。手指在废墟里突兀,没理由光鲜耀眼。
即使是梦幻它依旧素雅。
我不喜欢黄金,太霸道。金光耀眼,这一切建立在多少贫贱的物体之上,光鲜夺目之下鲜血淋淋。
白银更像我的性格,在自己的天地里与世无争。我喜欢柔光耀在戒指上,反射出淡淡的光泽,洁白的光辉在我指间上升,这让我感觉温暖。
有人喜欢手指夹着烟,但不在于吸。或许只是喜欢烟雾在眼前腾升,喜欢烟雾在指间放肆。即使指上被染上焦黄的颜色亦不在乎。
一种消遣,排解寂寞的消遣。
我不是个爱烟的男子。我不喜欢修长的指上有伤口,和心一样。
指上的寂寞或者真的如心,因为不忍伤害注定与寂寞相随。
posted on 2005-09-21 07:49  so...so   阅读(35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