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出我心(十)

某一个阶段,总会遇到一个人,和你情投意合,和你志同道合,甚至有些时候和你不谋而和,在小学阶段,我遇到了他,或者说我们遇到了彼此。

 

叫他小张吧,忘记和小张的第一次遇见是什么时候了,印象中的他干干净净,脸上有一道深深的疤痕,感觉很腼腆的样子。接触一段时间后,发现他和我都是不太爱说话的类型,经常见面最多的就是彼此相视一笑。但是为了准备六一儿童节的一个节目,我俩渐渐地开始话多了起来。

 

记得那是我们一起准备了一个边唱边跳的节目,印象中是一个和泼水相关的节目,校园的东侧有一个小门,出小门后是一片树林,为了准备节目,我俩常常跑到树林里一次又一次的排练,那时的笑声至今还犹在耳边。

 

之前说过我当小弟的时候,自然的,我俩同属一个大哥,当时流行一个词“背叉”,真是对我们这些作小弟的侮辱。

 

现在我和小张在不同的地方,虽然很少联系,但是骨子里的信任让我们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成为彼此坚强的后盾。

 

 

2020年5月6日

posted on 2020-05-31 15:02  Simle  阅读(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