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大作用

1. 为了将Sql2005的数据库转换为Sql2000的数据库,在生成2000版的脚本时,有时可能会出现错误:“目标服务器版本不支持该对象或该对象的一个属性”。
解决办法:其实只要在此数据库的属性中设置兼容级别为:Sql Server 2000(80),然后再导就不会出现此错误了。

2. 在表单中,label这个标签很有用,最大的用处就是可以增大表单元素的鼠标点击范围,提高用户友好度。
使用方法是设置label的for属性为要关联的表单元素的id。在表单元素比较少时这没什么问题。
但在表单元素很多时,尤其是很多单选和复选框时。为每个元素设置一个唯一的id会比较麻烦,页面因此也会变得复杂。
所以有时就会作出权衡,牺牲一点用户体验,来降低复杂度。
有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呢?答案是肯定的,不需要id也可以做到。
使用方法:将表单元素和文字直接放到label里面。

<label>点我试试:<input type="checkbox" /></label>


是不是很简单呢?兼容性还算可以,除了IE6(更加鄙视它了)之外,还没发现有不支持的浏览器。

posted @ 2009-08-29 10:10  luotong  阅读(1783)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