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leMap地图

参考资料:

  http://8287044.blog.51cto.com/5179921/1045274

TileMap编辑器使用
 
1、认识TileMap
    TileMap是一款开源的地图编辑器,为什么要开发地图编辑器呢,我们就用整张图做地图不就好了吗?

    这里简单回答一下,好处有两个:

    第一个是极大的减少用图的面积,这样就减少了在运行时系统占用的内存,具体原理问你们的boss或者度娘。

    第二个好处是可以通个打散的地图方便在格子中做很多事件,方便判断,比如做地图行走障碍判断,做触发事件判断。

 

1、新建TileMap

编辑器地图方向可以选择 “正常”或者“45度”两种,地图大小表示地图格子数的多少,30*30 的话就是一共900个格子右边的块大小表示单个格子的大小,这里是64*32, 一般正方向地图块大小都是一致的,这边我们使用32*32。

2、添加图片资源

选择地图--->新图块,导入图片资源文件

 

3、添加图层
使用不同颜色的资源可以标记不同的图层
 
4、添加对象层
 
说明,图层中靠近上面的表示层级越高,越在上面
 
5、TileMap的使用参考Cocos2dx Lua中TileMap使用
posted @ 2015-03-15 11:56  罗松超  阅读(17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